中醫師介紹秋季食補 防治癌細胞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進入紐約的秋天,我們一起來聽聽中醫師講解,怎麼從食補上防治癌症,以及秋季應該怎樣吃的健康。

蔣醫師從東、西方人的五行學說,分析病症。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東方屬木,而西方屬金。擅長烹飪、做菜,這都是屬木,還有中藥、亭臺樓閣,這是中國人擅長的。西方人屬金,所以他們擅長汽車、飛機、大砲、手術刀啦。」

知道自己的屬性,才可以對症下藥。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我們東方人容易犯生氣這方面的病,西方人擅於悲傷,所以這邊的抑鬱症很多。東、西方是有不同的,不光是人種,環境都不一樣,很多中國人來美國,第一個就是鼻子有鼻炎了,過敏了,因為這個地方就是金氣旺。金就是肺嘛,所以這個地方容易出現問題。」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比方說你屬木,你就要克制金屬那一類的東西來傷害你,而且要防治肺癌。所以從五行角度,安排食療,避免一些食物,這樣對你來講有針對性。」

那麼甚麼食品可以防治癌症呢?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紅肉偏熱、白肉可能好一些,魚就更好一點,但是你要避免無鱗魚。」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無鱗魚這種東西,因為他生活在太深、太寒的環境,或者牠這個習性太容易走竄,所以他太熱,你一吃了以後,本來你這個地方,好像有一個蘑菇籽,一接觸這個東西,馬上所有的蘑菇都發了,都長出來了。」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我們側重於防癌的話,你就是要青菜多一些,蔬菜是鹼性的東西,酸性的少一些,紅肉盡量少吃。」

秋季食補方面,則要注重菜蔬均衡。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秋天是英語飲食各半、菜蔬各半,蔬菜和主食都吃一半,各吃一半。冬天就是糧食吃的多一些,蔬菜類的少一些。」

生活中的習慣,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我們現代社會的火太多了,生氣啊、或者馬路上啊,聽的音樂啊,天天都是火,我們需要涼一點。我們需要側重水類的東西,多喝水,多聽一些水類的音樂,也能補腎,多吃一些涼一點的,都是預防腫瘤的好辦法。」

有人提出吃大蒜之類的葷類食品可以防癌,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從很多患者經驗裡得來,吃了大蒜其他很多地方的腫瘤會復發。睡眠不好的人吃了也不好。」

美國中醫學院教授蔣宇光博士:「辣椒剛才說了不能吃的,胡椒可以,這就不一樣,為甚麼不一樣呢?就好像兩個人都是武功高強,一個人武功用來除暴安良,一個人用來搶劫、偷竊,兩者都很熱,但是一個對人體不好,一個就很好。」

想要了解更多的防癌、食補資訊,可以向蔣醫師查詢。

電話:347-786-4994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