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洛談馬習會:做對的事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中華民國國民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問團一行14人於11月10日下午抵達美國洛杉磯,在首站洛杉磯與僑界及臺美媒體互動交流,並在記者會前與美國國會議員羅伊斯、趙美心等人就臺美經貿合作關係展開交流。

中華民國國民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訪美首站洛杉磯談到他對馬席會的看法:「對的事情就去做,不必去思考對選舉的影響有多少。如果朱立倫當選,我相信這個事絕對會延續的,我也非常期待大家都能建立這樣的共識,就是兩岸不能再走回頭路,不能再變成對抗的,敵意的關係,在這樣一個共同基礎之上,來發展兩岸關係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馬習會」最重要的意義就在這裡。」

朱立倫也表示,選擇洛杉磯作為訪美首站,主因台灣僑胞在大洛杉磯地區人口超過三十萬,而且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他若當選將會推動臺、中、美三邊互動。

「對台灣來講,我們與中國大陸的貿易佔27%,如果加上香港是43%。跟美國的貿易關係,我們現在是美國的第十大貿易夥伴,美國是我們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這兩邊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所以在整個區域的經濟的合作上面,我們是缺一不可。」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近日也表達了對「馬習會」的積極看法:「這是長久以來的首次,這樣的會面發生。任何外交上有幫助效果,在這兩個國家之間,都是積極的事。因為我們想要減少過去存在那裏的緊張關係,我們想要台灣和中國間的大合作。」

關於臺美關係,朱立倫表示將努力推動臺美經貿合作,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簡稱TPP)以及RCEP「東南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國際組織,並佈局全球。

朱立倫這次總共七天六夜的行程還將依次拜訪華盛頓DC、紐約和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