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經131天搶救獲重生 女大生哽咽謝父母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 在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中,全身72%燒傷的臺北城市科大郭姓女大生,歷經131天搶救,其中包括20次清創、植皮手術、輸血200袋,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下,終於能在6日出院,院方準備蛋糕慶祝重生。

主治醫師張譯允表示,事發當天,郭姓女大生和7名同學遇上塵爆意外,郭遭到二至三度燒傷,傷勢集中在四肢、前胸、後背、腰部,眉毛、頭髮也燒焦,被送往桃園敏盛醫院,情況危急,醫療團隊緊急插管治療,送入加護病房。

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多月,期間一度高燒不退,醫療團隊憂心感染引發敗血症,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度過危險期。

張譯允說,郭女能活下來,與年輕、生命力強有很大關係,因為20次清創、植皮手術,輸血200袋、每次10袋鮮血,一般人的心肺根本無法負荷。

郭女的爸爸也說,女兒住院期間,媽媽辭去工作,每天臺北、桃園往返負起照顧責任,前一個多月,看到女兒每天昏睡,生死未仆,整顆心忐忑不安,如今獲得重生,未來會繼續學業,也會繼續做術後復健工作。

郭女6日在院方為她舉辦的重生出院記者會上幾度哽咽,淚謝父母,「我真的很愛爸媽!」並感謝醫療團隊,「未來要更用力、更精采活過每一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