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俄客機「很可能」因炸彈爆炸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注俄羅斯空難最新調查進展。週四,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稱,有情報顯示,導致224人遇難的俄羅斯空難,「很可能」是炸彈爆炸造成的。英國目前已暫停所有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英國的航班。埃及總統塞西週四將與英國首相卡麥隆舉行會談。

週四,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就俄羅斯客機失事調查情況召開緊急會議。他在會後表示,俄羅斯客機上裝有爆炸裝置的「可能性非常大」。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認為,機上裝有爆炸裝置的可能性非常大。果真如此,那麼炸彈是誰安放的?其動機是甚麼?都將做出調查。但眼下這還不是重要問題。重要問題是英國乘客和航班的安全,這是我們關注的焦點。」

英國已決定取消從埃及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飛往英國的所有航班。

哈蒙德稱,目前很難預計何時恢復飛行,希望能在新年前完成有關安全評估。

而目前滯留在沙姆沙伊赫的2萬英國​​遊客,將在一週到10天內被送回英國。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當天也作出了同樣的表態。此外,卡麥隆還將在週四晚些時候,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商議對策。

埃及總統塞西( Abdel-Fattah El-Sisi)週四抵達倫敦,與英國首相卡麥隆舉行會談。預計雙方主要議題,將關注俄羅斯客機空難和埃及旅遊安全評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