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酒店改收容所 周邊華人擔心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未來4年裡,撥款上億美元,用於無家可歸者住所,以及改善收容所居住條件等項目。近日,日落公園的一處酒店就將改建成收容所。消息傳出,周邊的華人還是對安全有些擔心。請看詳細報導。

這座酒店就在日落公園49街247號,酒店員工向記者透露,近日不斷有市府以及國土安全部的官員前來查看,部分員工也被告知,將轉到其他酒店工作。

酒店目前總共由90多個房間,到11月中旬,將容納多達150名男性單身無家可歸者,有的在職,有的正在找工作。

記者了解到周邊的華人商家,對此項目都不知情,不過都有些擔心安全問題。

范女士每天要接在附近第一小學上學的女兒,得知此消息後,有些心有餘悸,畢竟自己和女兒天天就在離酒店最近的街上走過。

學生家長范女士:「那現在變成大人每天都要接送。因為她到四五年級的時候,就可以單獨回來。學校是允許的。但是現在建了(收容所),當然每天都要接送。對小孩子會造成安全問題。對我們大人來說,也有安全問題。」

日落公園很多華人購置了房產,小孩就在街邊玩耍。家長們有些擔心小孩的安全。

日落公園居民溫女士:「如果不到外面來,還不擔心,如果有到外面來,還是擔心。如果有小孩,因為小孩就在邊上玩。」

日落公園居民江先生:「流浪漢太多當然不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受到影響。」

去年,艾姆赫斯特泛美酒店改建為收容所後,遭到當地居民包括很多華人的強烈反彈。

紐約市無家可歸者服務局承諾酒店內外會有24小時保安機制,並會在周邊巡邏,保證社區安全。以日落公園為主要轄區的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會密切關注收容所周邊的安全問題,但同時也支持此項目,給無家可歸者安居之所,能儘快走出困境,步入人生正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