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高中數學題難倒一片考生 學生集體抱怨:太難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上個星期五(10月30日),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省,舉辦了高中生畢業考試(Victor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VCE)。試卷中有這麼一道題,難倒了一片考生。

題目是這樣的:
50分的硬幣都是正十二邊形,把兩枚硬幣並排放在一起,求夾角。
A.12° B.30° C.36° D.60° E.72°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考試結束後,不少學生在社交媒體發文稱:

「什麼50分!我再也不聽你的歌了!!」

「這個考試根本不是在測試我們,是在玩弄學生,讓我們如何提前做好複習準備?!」
「我認為,解出 50分硬幣的家教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給出任何條件,如其它的角度或是長度,無法帶入公式,所以算不出來。」
「我現在還在算這道題…」

雖然考題被不少學生「攻擊」,不過也有網友稱:

「這麼簡單的題目居然難住你們?我五歲的孩子都知道答案啦!」
「其實很簡單,是學生想太多所以被難住了…」

也有學生說…「還好我寫對了,不然就太尷尬了!」

看到這,你覺得還有什麼更簡單的方法,解出這道題目嗎?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