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連環爆拆舊橋墩 安全原因推遲一週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針對11月14日使用長達六秒的水下連環爆,拆除原承載舊海灣大橋的橋墩的做法,加州交通廳等相關部門11月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這一做法將對海灣大橋交通及周圍生態環境的影響。

原本在本週六爆破的舊海灣大橋東段橋墩E3碼頭,因安全方面的考慮,被推遲了至少一週。

加州交通廳表示,保護鳥類和水中動物,是一項重要的考量。爆破時將在橋墩周圍用壓縮空氣形成「氣牆」,以減少爆破衝擊波對周圍環境生態的影響。

橋墩被爆炸後的碎片也不會到處飛濺,而是向內堆積。

加州交通廳工程師Brian Maroney:「我們不採用一個大的爆破,而是採用多達幾百個小劑量,從20磅到35磅的炸藥,特別安置,讓能量從內到外,從底部到上面,你製造一個空洞,在重力的作用下坍塌。」

目前,最有可能的爆破時間週六下午1點,但也不排除上午6:45,具體時間主要取決於天氣、潮水和周圍生態狀況,最遲是11月16日。

加州交通廳環境分析辦公室主任Stefan Galvez說:「如果海洋哺乳動物和鳥進入了區域,我們能夠馬上停止或延遲爆破。」

環境計劃設計與諮詢服務團AECOM Melinda Schulze說:「放入水中的裝置,發出海洋哺乳動物很不喜愛的聲音,讓它們離開這一區域。」

如果這次爆破成功,加州交通廳將考慮用同樣方式拆除另外20多個橋墩。

爆破之日,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將指揮大橋雙向交通。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ristopher Sherry:「爆破前15分鐘,我們的團隊將東西方向交通管制,行人與自行車道將會關閉,當加州交通廳決定爆破,我們將會讓雙向交通慢慢安全停止下來。」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