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虧損 渣打擬裁員1.5萬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專營亞洲市場的渣打銀行週二公布第三季虧損,宣佈大規模業務重整計劃,將在三年內裁員1萬5千人,達到削減29億美元成本的目標。

深耕亞洲市場的英國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wd Plc.)公布,第三季由盈轉虧,稅前虧損1.39億美元,遠不及去年同期獲利15億美元。

消息發佈後,渣打銀行週二在香港的股市,一度下挫超過6%。渣打銀行今年以來在倫敦股市已下跌26%。過去兩年來,市值已經減少一半。

渣打集團說,虧損的主要原因是撤資、減低風險措施、商品價格受壓,以及受到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影響。

渣打首席執行官溫特斯(Bill Winters)宣佈新的策略目標,希望在三年內將削減成本的目標提高到29億美元,並將裁員17%,大約1萬5千人。

除此之外,還將發行股票認購權,每7股可獲配2股,以籌資51億美元,提振財務水準。

與此同時,瑞士銀行(UBS)也公布了第3季財報,獲利20億7千萬瑞士法郎,約合21億美元。

雖然獲利增加,但瑞銀警告,全球仍有許多難解的經濟問題,不能大意。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