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取消工資低 新疆數千礦工罷工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新疆哈密市三道嶺礦區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幾千名礦工從2號起罷工,抗議公司停發季度獎以及工資太低。礦工們表示,每月一千多塊錢的工資難以餬口,年輕的工人根本買不起房、結不起婚。

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幾千名礦工從2號起罷工,聚集在公司辦公大樓前抗議。礦工陳女士3號向《新唐人》證實了罷工的消息。

潞安新疆煤化工礦工陳女士:「罷工了呀,今天還是,就是季度獎沒有發,然後工資太低,一個月一千多塊錢,跟外面相差太大,因問我們這邊物價也特別高。之前承諾的是年薪五萬到七萬,現在到手只有兩、三萬,如果季度獎和半年獎沒有的話,年薪不到兩萬。」

另一名礦工陳先生也告訴《新唐人》,公司出煤銷售各地十分正常,而同屬山西煤炭集團的其他公司礦工待遇都比他們好,過低的工資讓他們的孩子上不起學,年輕的買不起房、結不起婚。

潞安新疆煤化工礦工陳先生:「季度獎和年中獎拖了兩個月了,最少的也有1400塊錢,最多的可以達到2000到2300塊錢。我的工資每個月也就是1500塊錢,特別困難,我還沒到30歲,根本現在結不起婚。領導比我們拿得多得多,十倍乃至百倍。」

據該公司官網介紹,公司前身是哈密礦務局,始建於1958年。2007年與山西潞安礦業集團重組後成立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出資人為:山西潞安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自治區人民政府,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職員工10,719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