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趙普辭職 同事透露難言之隱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中共央視主播趙普辭職,結束近10年的央視主播生涯。這是繼同行郎永淳、李小萌、張泉靈等人之後,又一名辭職的央視名嘴。趙普的辭職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共核心價值觀的關注,他的同事更指趙普的辭職是無奈之舉,其中有難言之隱。

趙普早有去意 曾談核心價值

一個多月前,趙普發微博稱:「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都不錯,但核心是價值觀留人。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價值驅動;有何種價值觀就會有何種人才延攬。」言外之意,透露出對中共價值觀的不認同。

在此之前,趙普還在微博上祝福三名辭職的同行:郎永淳、李小萌、張泉靈。

針對趙普的辭職,他的同事王石川在陸媒「九派新聞」發表文章,標題為「別普哥:人生何處不相逢」。文中談及趙普辭職原因時表示,趙普不會因薪酬而慪氣,也不會因瑣屑小事而傷心。而是不願意在體制內遭受「形同朽人」的煎熬。

文章說,適逢央視主播辭職潮,趙普的選擇無疑更耐人尋味。「央視主播辭職,個中隱曲抑或無奈,恐怕非一般人所理解,如果雖存如歿,形同朽人,留下有何意義?」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作者講述了發生在趙普身上的幾件事:比如某次他曾在北大為某國產爛片站台,恰巧我看過該爛片,大呼上當,於是當天值班時碰到他,直言他不該為垃圾包裝,為丑物化妝,否則就會挨罵,有損形象,他解釋這是受人所託,無可奈何。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明膠事件中的仗義執言。2012年4月9日上午11時,趙普發微博稱:「轉發來自調查記者簡訊:不要吃老酸奶(固體形態)和果凍,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儘管無數網友為其點贊,儘管幾天後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播出「皮革廢料所產明膠被製成藥用膠囊」的報導,但趙普仍付出被雪藏4個月的沉重代價。

央視現離職潮網民熱議

近年來,央視主持人離職傳聞持續不斷。其中包括張泉靈、郎永淳、李小萌、哈文、畢福劍、楊柳、柴靜、劉建宏、李詠、崔永元、經緯等。

央視離職潮也引發了網民熱議:不願意再昧著良心說假話了?天天說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內心要崩潰的;央視不適合有思想的人呆;央視名嘴紛紛離職,個中緣由不簡單。

也有網民表示:央視出現離職潮,有良知的人在那都待不住了;恭喜他們作出明智的抉擇,脫離央視苦海,辭職用腳投票。

還有網民稱:央視藏污納垢已昭然若揭,名聲很臭了;賈曉燁、葉迎春、李瑞英,你懂的;在央視替共黨欺騙人民要遭天譴的;央視出現了「你不走我走」的局面;感覺有大事要發生……央視要倒了?

央視成高層「後宮」高管紛紛落馬

2013年底,前央視副台長、610頭子李東生落馬,之後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記錄片頻道總監劉文、八套副總監黃海濤、製片人王世傑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鋼、導演鄢文余等紛紛落馬。

與此同時,央視各種淫亂醜聞也被持續曝光。李東生任職央視時,不但自己玩弄央視女記者、女主播,還不斷將央視美女向中共高層官員輸送,使央視成了中共高層的「後宮」。

據報導,李東生利用採訪中南海高層的機會,讓央視的美女記者和美女主持人們頻繁與高層接觸。他只要發現哪個高官對哪名央視美女有好感,就會暗中搭橋。央視因此變成了「淫窩」。

周永康現任妻子、當時央視的記者賈曉燁,就是時任央視副台長李東生性賄賂周永康的一部份。曹建明在任中共最高檢察長期間,娶央視最當紅主播之一王小丫為妻,也是李東生向高層性賄賂的一部份。

有知情人士透露,李東生利用權力網羅美女,淫亂程度外界難以想像。中共央視被民眾譏諷為天下第一號大妓院。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稱,央視上百人因涉李東生、周永康案被約談、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