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修好 日首度承諾解決慰安婦問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星期一,正在韓國參加中日韓三方首腦會談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公開承諾將儘快解決韓國慰安婦問題,清除兩國閒關係改善的障礙。

安倍晉三是在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單獨會談後,宣佈這個決定的。這是這兩位日韓領袖間的首次正式會談。

安倍說:「今年是日本和韓國關係正常化50週年,所以,雙方已經同意加速會談,盡早解決慰安婦問題。」

安倍晉三告訴記者,他與朴槿惠會的會談持續了1小時40分鐘,比原定的30分鐘會談延長了很多。

安倍表示:「對於「慰安婦」問題,我們不應該把這個難題留給子孫後代,因為我們兩國正努力建立一個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

此前兩天,朴槿惠表示,希望在今年內解決日韓間的慰安婦問題,並希望日方能在此次首腦會談上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安倍晉三一直試圖尋求雙邊會談,以改善日韓兩國關係,從而可以更好地因應中共和朝鮮可能的威脅,而美國也一直在推動此事。

韓國朝野對慰安婦的問題始終耿耿於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強征了很多隨軍慰安婦,其中主要是韓國婦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