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讓人浮想聯翩的腕錶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蘋果和三星智能手錶的相繼問世,讓人不禁對傳統腕錶的明天有幾分擔憂。然而當我們看到那些思想飛揚的腕錶設計的時候,我們意識到腕錶不再只是一個記載時間的工具,設計者賦予它的含義和功能或許超出了人們的想像。

MP-05 LaFerrari

這是瑞士頂級腕錶品牌宇舶(HUBLOT),2013年為法拉利同名跑車所推出的紀念款,型號為MP-05 LaFerrari。它的動力儲備可支持運行50天,特別的滾筒時間和動力顯示,採用鈦合金錶殼和黑色PVD外觀處理,全球限量50只。售價為30萬瑞士法郎。

Angelus U10 (陀飛輪盧米埃)

Angelus想要創造一款能夠裝得下更大陀飛輪裝置的手錶。因此你看到了這款像上世紀60年代科幻電影裡的腕錶。錶盤呈長方形,陀飛輪裝置被放在一個獨立的空間。

U10使用了一種名為BO-988的鋼材,比傳統的材料更耐用。首發全球限量25只。別看樣子有點怪,但據說戴起來還挺舒服。

Jacob & Co.(天文陀飛輪腕錶)

這是Jacob & Co.天文陀飛輪腕錶,直徑50毫米、厚度25毫米的外觀非常立體。使用JCEM01手動上鏈機芯,行星結構直接置於主發條上方,行星結構中的四個臂通過特殊的差分系統連接起來,錶盤每20分鐘旋轉一周。

刻度盤獨特炫酷,它能一直保持垂直,不管錶盤如何旋轉。手繪的鈦球指針從中心穿過,其中一個球是由鑽石製成,雅各布切割技術使鑽石呈球狀,有288個切面。地球儀和這顆鑽石球每60秒完成一個完整的旋轉。

您問價錢?不帶鑽的是54萬瑞士法郎,帶鑽的100萬瑞士法郎。

IMEBURNER動態藝術腕錶

這款叫做TIMEBURNER的動態藝術腕錶,是獨立製表師米奇·艾立塔設計的傑作。其靈感來自於摩托車的發動機,來回滑動的活塞驅動著齒輪飛速旋轉,秒數在缸筒上顯示,雖然沒有傳統意義上的分針,但這塊表的功能在於它給人們留下的印象。 48 毫米寬的TIMEBURNER點綴著3 顆藍寶石水晶,防水等級為3 ATM,可連續運轉46 小時。有三個版本,每個版本限量99枚,定價7750瑞士法郎,有人說價格挺厚道。

New Ressence Type 3

新Ressence Type 3保持了44毫米的外觀尺寸,增加了油溫計量器,共有77顆寶石、44枚齒輪和347個機械部件。顯示盤和機械系統安裝在極堅硬的弧形防眩水晶玻璃錶鏡內,顯示盤與錶鏡形狀呼應,邊緣呈完美的弧形。顯示機械系統由隔層密封,隔層與錶鏡之間填充石腦油,使折射率更接近水晶玻璃,使人不會產生視覺上的錯覺,自動閥門會調節液體的熱脹冷縮。

顯示系統與機芯被一塊完整的鈦膜完全分隔,因此計時信息需要通過磁場傳遞,機芯由軟鐵法拉第籠保護,將磁場的影響減到最小。新Ressence Type 3的售價為42,200美元。

4N 藍寶石行星腕錶

通透的外觀和電子時間顯示,讓4N 藍寶石行星腕錶在2015巴塞爾鐘錶展上,成為最受關注的腕錶之一。這絕不是塑料錶鏡,這是用藍寶石錶鏡覆蓋整個數字機械機芯。整塊藍寶石不易加工,用它作錶鏡非常罕見。

設計師選擇數碼和機械相結合的顯示方式是為了喚起人們對於往事的回憶。由於這款手錶的製作需要極高的工藝技術,所以4N 藍寶石行星腕錶在全球限量3只,用戶可以自定義顏色,還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每隻售價31萬美元。

HYT H1 Air RC44

HYT H1使用兩個有色液體垂直波紋管。圓環形的藍寶石空心管,由一個特殊設計的機械機芯驅動的風箱把油壓入空心管。一部分液體是熒光的綠色,用以指示時間,另一部分是透明的,液體每12小時回流歸零一次。獨特的配方使兩種油液不會混合,油液的小時顯示非常簡單明了,分鐘的顯示則採用傳統的指針方式。

這款腕錶直徑達43.8毫米,體型碩大,但重量很輕佩戴舒適。第一年只生產180只,售價為4.5萬美元。

HYT H3

瑞士錶廠HYT推出的H3液壓計時腕錶,除了使用傳統發條和指針之外,還採用了毛細液壓管有色液體顯示時間。 H3腕錶採用矩形設計,特製機芯。 HYT H3 設置了一個特別的旋轉式刻度管,有4個面,每一面能顯示6個小時的時間刻度,加起來剛好是1天24小時。 HYT H3的初始版使用鈦合金材料,限量生產25只,售價28萬瑞士法郎。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