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違法出租 紐約市議會欲立法管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Airbnb是一個全球性的房屋共享公司,但是現在,它將面臨在紐約生存的挑戰,我們來了解一下。

紐約市議會近期收到合法旅館業者投訴,部分民眾利用網站非法出租整個公寓,因此,市議會將可能提出一項法案,對非法出租的行為進行罰款。

Airbnb網站提供人們發佈和尋找短期出租,對許多人來說,與一般旅館比較起來,Airbnb也相對便宜。而紐約市議員洛森莎認為,雖然出租單元的部分房間是合法的,但是這種屋主出租整個公寓單元的方式屬於違法,而且Airbnb已經被警告或罰款多次。

紐約市議員洛森莎(Helen Rosenthal):「我們目的是找出那些最壞的房東,或者屋主,那些違法出租公寓的人,一再收到警告書、或遭到小額罰款、或收到違規通知,依然持續出租的,我們將對他們罰款五萬美元。」

市議員洛森莎將要提出的法案,要對持續違反法規的出租行為進行罰款。而反對這項法案的民眾兼Airbnb屋主表示,Airbnb幫助他們將多餘的空間出租給需要短期住宿的紐約觀光客,以及短時間停留的商務人士等等。

Airbnb屋主Linda Merlo:「我是一位租屋者,我生活很辛苦,我很需要Airbnb。我也很感謝有Airbnb,他為我的家還有我的鄰居,帶來許多很棒的人。」

Airbnb公共政策人員Max Pomeranc:「就像你今天聽到的,我們很關心這些民眾將被罰款五萬元,這些分享他們住宅的中產階級。我們想要跟城市合作,我們會跟全世界的城市合作,制定一些新穎的法律,讓民眾可以分享他們的房子。」

Airbnb這種新興的網上租房服務,在紐約市的發展會怎樣,我們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