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二孩爆笑段子:獨生子小明逼53歲老母親生個妹妹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全面開放二孩」的政策剛公佈,在大陸網路上炸了鍋。這個看起來是喜訊的消息,卻讓很多媽媽很糾結,曾經盼望能多生一個孩子,但現在已經將近50歲了。生了誰來養?中共實施「一胎化」時,遍地是恐嚇人的宣傳標語。網友也興致勃勃的自創了「開放二孩」的新標語,在網路上熱傳。

中共實施了30年的「一胎化」政策在五中全會被重大修改。最新推出的「開放二孩」讓一些老媽媽激動起來了。

有網友說,趕緊生起來!

「我媽47了,都準備要生二胎了,剛剛激動的去晚上搜新聞去了。」

「我覺得還是生好!孩子從小有個伴會更好,年老時有多個人關心!兒孫滿堂!挺好!」

更多的網友表示「不會生二孩」,政策應該道歉:對不起,我來晚了。

「政策出台太晚,一批有經濟基礎、有文化的夫妻已經過了最佳生育年齡,不願意生了。超生主力則根本不在乎有沒有這政策。」

「感覺有些太遲,如果說讓我們父母生二胎,父母已經50了,爺爺奶奶也有7,80歲了,誰來生二胎誰來帶二胎,讓80後生二胎,本來一個小孩的教育資源要兩個孩子分,加重了一個家庭的負擔,讓90後生,生一胎經濟還跟不上,何況2個孩子。放開了也不一定會生。」

網友最擔心的是,能生的起嗎?

「我們這一代人攤上了獨生子女的政策,孤孤單單長大,現在又攤上全面開放二孩政策,背負壓力和希望養育兩個,不是不幸運,是獨一無二。」

「不僅生不起!就這物價和工資水平,生得起也養不起。」

還有一部分網友針對政策,提出了現實問題:

「我承認我感受到的很片面:當年產檢時每次產科都人滿為患,排好久隊;生娃的第一個晚上託了熟人才在手術推車上睡到了寶寶洗澡間^既然生育率低是新形勢,放開二孩也在所難免。但是!我們的各種配套措施是不是要先跟上?否則我們再次面臨頻繁的,還是各種苦不堪言的就醫經歷。」

「我就是想問問,全面放開二胎後,之前該罰沒罰的,以後還罰嗎?」

還有網友調侃,明天社會新聞頭條是:「政策允許了」,獨生子小明逼53歲老母給他生個妹妹。「

中共當年為強制執行「一胎化」政策,各地編了很多計劃生育標語口號。很多網友也沒有閒著,效仿擬出了不少最新標語。

1。懷上來!生出來!養起來,就是不能打下來;

2。經濟搞上去,人口跟上來;

3。二胎獎,一胎罰,丁克不育都該抓;

4。該生不生,後悔一生。該養不養,老無所養;

5。要想富,多生孩子多種樹;

6。一人不生,全村可恥;

7。強制生育,利國利民;

8。多生多養,政府獎賞。

很多網友對當年遍佈於中國南北城鄉的、公然高掛於路口、村頭的宣傳計劃生育的口號標語還記憶猶新,他們表示,從這裡可以深刻反映出中共對中華民族的暴力血腥鎮壓有多麼驚人。

責任編輯:李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