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三江洗腦班再施迫害 近兩千民眾籲放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震驚國際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餘波未了,事件的4名受害人被非法關押一年多還未獲得釋放,日前又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禁到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進行迫害。多位維權律師因此前往建三江,為被非法關押者提供法律援助,1800多名當地民眾也站出來簽名聲援,呼籲建三江當局放人。

10月29號早上,建三江事件的二審辯護律師馮延強、董前勇、常伯陽、任全牛、許付桂、馬衛等律師和受害人家屬,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23號被非法拘禁在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吳存利,遭警車圍堵。

許付桂律師:「我們去那個地方,他沒有接待我們,出來到了公路上被圍堵的,他查我們的身份證件,現在我們已經離開了。」

家住黑龍江省紅興隆農墾管理局的法輪功學員吳存利,因堅持法輪功信仰,23號,被警方送入到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洗腦班」迫害。

建三江民眾李普:「當地公安22號,到了他家,騙他到公安局去說點事,結果去了之後,人就沒回來,他家23號到公安局又去問了,當地公安說,已經被送到洗腦班去了,一直到現在他家還沒見到人。」

去年4月份,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曾一度傳出解體,如今死灰復燃。吳存利是去年3月的「建三江事件」後,首位被關入該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

據不完全統計,從99年9月至去年3月,共有112位法輪功學員和4位公民,曾經被「青龍山洗腦班」非法拘禁,每人至少被勒索一萬元的所謂「教育經費」。

去年3月20號,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和9位法輪功學員親屬,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民眾,遭當地公安抓捕。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在輿論壓力下,4位律師被放出,之後共查出被打斷了24根肋骨。

石孟文、王燕欣等4名法輪功學員,因和4位律師在「洗腦班」門前喊話「要求放人」,被扣上「尋舋滋事」罪關押至今。今年2月份,原佳木斯司法警察崔會芳,因關注4人案庭審,遭警方綁架,目前正面臨非法庭審。

吳存利被抓後的27號,「建三江」受害人親友發起了反迫害的征簽活動,截止29號上午,當地已有1800多位民眾,簽名聲援被關押者及家屬,控告「青龍山洗腦班」拘禁善良民眾、舉報迫害法輪功的首惡江澤民,並呼籲放人。

簽名聲援法輪功的當地民眾李欣:「所有煉法輪功的學員都是好人,他們不坑人不騙人不貪污不腐敗,江澤民夥同共產黨狼狽為姦這麼多年來迫害這些好人,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他們真是太壞了,早應該把他們繩之以法了,所以我聲援法輪功學員起訴這個人間惡魔。」

此外,建三件事件的二審辯護律師也紛紛趕到當地,控告建三江農墾總局公安局長隋庭富,涉嫌非法拘禁罪。

10月28號,董前勇、許付桂、馮延強等5位律師,前往黑龍江省檢察院,查詢他們9月份遞交的一起刑事控告狀的進展。

馮延強律師:「我們控告的事項也是基於對石孟文等人案件的理解和研究,那麼這個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是甚麼樣的組織機構,我們進行了一些調查了解,我們認為是非法組織,實施了一些關押無辜民眾的行為,那就是一個非法拘禁罪。」

律師們在9月30號,已把刑事控告材料郵寄至黑龍江省檢察院,但檢察院把控告狀轉給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律師及受害人家屬要求相關執法者停止犯罪行為。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