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達屋賣酒店 傳3陸企有意競標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9日的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至少有3家大型中國公司希望獲得北京的批准競購美國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以下簡稱「喜達屋」),若這筆交易最終成交,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中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的收購案。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過去的兩個月裡,包括中國酒店巨頭上海錦江國際酒店、海南航空的母公司海航集團、以及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都分別向北京政府提交了收購計自由之家“网络自由”项目总监Sanja Kelly: 我们发现许多极权国家中,网友变得越来越有创意,他们会用VPN或其他非传统的工具来绕过政府的网络审查,所以现在许多极权政府转而去找提供这些工具的公司或个人,关闭源头,限制民众取得资讯。
很长时间言论的房地产计劃。

消息人士稱,鑑於這筆潛在交易的規模,北京政府只希望一家中國公司進行競購,以免不同企業相互之間哄抬價格。預計北京將會在未來幾週內作出選擇。

總部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斯坦福,旗下擁有喜來登、W飯店(W Hotels)、艾美、瑞吉(St. Regis)等眾多知名酒店品牌的喜達屋,在全球運作超過1,200家連鎖酒店。今年4月,喜達屋的董事會表示考慮出售酒店,主要是考慮到集團的銷售增長不如競爭對手那麼快。

據熟悉其中內幕的人士稱,過去幾個月來喜達屋已進行戰略審查,並聽取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出價。但喜達屋的發言人拒絕置評。雖然尚未得知中國企業會出多少錢收購,但熟悉內幕的人士表示,競標結果都會超過目前喜達屋120億美元的市值。

當然,無論對於中國企業或喜達屋而言,擺在前面的仍然是未知數。若售價太高,北京政府可能會阻止中國公司競標。知情人士表示,錦江和中投屬國有企業,海航集團的部分股份亦屬政府,海外大型收購必須獲得政府的批准;對於喜達屋而言,尚未知有幾家公司已正式提出報價,而且如果出售給中國企業,喜達屋必須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批准。

律師們表示,若是由中國國有企業收購的話,將會遇到更為嚴格的額外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