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長 批校委會未審先判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指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涉嫌二次洩密,決定禁止他參加保密項目討論。馮敬恩不滿校委會決定,指校委會無權對他進行裁決。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任期下月六日屆滿,政府仍未公布繼任人選。他在27日晚上最後一次主持校委會,晚上約9時許會議結束後,梁智鴻指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涉嫌在7月和9月違反保密協議,披露會議內容,決定暫時不讓他參加涉及保密項目的會議。馮敬恩即場向他提出質疑。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校委會在我沒有法律諮詢的情況下,未有法律諮詢回應的情況下,就褫奪我做為校委會成員的權力,最出進行『未審先判』?」

馮敬恩其後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根據香港大學的條例,以及章程,校務會是沒有權,根據我理解是沒有權對我在作出裁決之前對我已經做這個處分,即便是作出裁決,亦都沒有一個條例是賦權校委會充當一個司法角色。」

另外,一批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趁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到特首辦抗議,反對李國章擔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