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網路安全法CISA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美國參議院周二(27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具有爭議的網路安全法案,將允許政府收集或監控敏感的個人信息。

由於這法案將給予政府有較大監控的權力,因而一直遭到強調隱私的民權團體及科技大公司的反對。美國國會議員就隱私方面的反對意見對該法案作出一些調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議院以74票贊成、21票反對的最終表決結果,批准這項名為《網路安全信息共享法》(Cybersecurity Information Sharing Act)的法律。此前,眾議院已經通過了一套類似的法案。接下來,議員們將在未來幾周內舉行會議,解決這兩個版本法案之間的差異。

今年4月,美國眾議院已通過類似版本的網路威脅共享法。按照美國法律程序,參眾兩院還需進行協調,拿出同一版本的法案,才能提交總統奧巴馬簽署成為法律。

據報導,估計兩個版本法案間差異不成為重大障礙,參議院的表決結果實際上已經能夠確保這項法案正式成為法律,時間可能是在今年年底前。

當最終版本制定之後,它將被送到白宮等待總統的簽署或否決。從以往的情況來看,奧巴馬更可能會選擇前者。

據悉,在CISA下,政府將鼓勵各大公司悄然把「安全」信息分享給國土安全局及其它政府機構。對於這樣的規定,各大民權團體和科技公司認為這會觸犯人們的隱私權。

美國的許多互聯網公司已公開反對網路威脅共享法。上周,蘋果公司在致美國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說,蘋果不支持現有的《網路安全信息共享法》,「我們不認為安全應以損害隱私為代價」。

過去幾年,由於電腦攻擊頻發,導致數百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遭到泄露,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的議員們一直希望能夠讓新的網路安全法案正式成為法律。但據兩黨的議員稱,議員們遭遇了一系列爭議,國會很有可能會通過的這項法案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轉自《大紀元》

(責輯:周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