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大國際品牌出爐 華碩蟬聯冠軍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經濟部公布2015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名單遍佈消費性電子、運動健康、科技、餐飲等產業,值得注意的是,半導體大廠的聯發科首度擠進前十大,宏達電則是排名下滑到第六名,去年餐飲龍頭的王品則是跌出二十名之外。

經濟部委託調查機構Interbrand,揭曉台灣品牌價值前二十大的企業排名,華碩以17.8億美元價值,蟬聯品牌冠軍,趨勢科技排名第二,相較2014年,台灣品牌總價值成長2.6%。

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不能說品牌成長緩慢,我們就放棄,這是一個漫長的道路,那等到你把品牌塑造建立到一個程度,即使它(景氣不好),也不會怎麼衰退,也不太可能發生。」

台灣品牌力抗不景氣,囊括各項產業,其中研華科技成為品牌價值成長最快速的公司,克麗緹娜成為唯一入選的美容產業品牌;半導體大廠的聯發科,則是唯一以非消費性電子,一舉衝進十大品牌中的第九名,也是2014年投入全球品牌後,首度奪下亮眼成績,業者透露,致勝關鍵。

聯發科全球品牌行銷傳播總經理Patrik Persson:「社群媒體非常關鍵,因為品牌實際上是建立在消費者的心目中,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交流,社群媒體就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怎麼樣把技術轉換成,能夠讓消費者有感,能夠讓消費者驚豔的經驗,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大數據、物聯網影響下,全球產業快速變遷,研調機構Interbrand透露台灣品牌擅長龜兔賽跑,續戰力十足,但及時應變能力卻有欠缺,也因此緊抓趨勢,成為企業課題。

Interbrand總經理姚承綱:「在新的時代,我們既需要有龜兔賽跑的精神,我們也需要把握趨勢,特別是大趨勢當中,小趨勢這樣的精神,我們要去思考跨界合作,讓合作夥伴,成為我們企業新的生命線,將來你的競爭能力可能是由你跟誰合作來決定的。」

臉書大中華區總經理朱仲榮,也受邀來臺分享品牌行銷看法,主辦單位表示,品牌價值決定企業未來發展前景,更反映全球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