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通訊費再漲 工業化國家中價格最高

隨著像Netflix等視頻流服務的使用越來越普及,加拿大人在無線及網路等通訊服務上的開銷也越來越高。加拿大家庭2014年在通訊服務上的平均開銷為203元左右,其中包括:手機79元,電視54元,互聯網39元,電話31元。比2013年每月上漲約12元,增長6.2%。

據CBC報導,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在上週四發布的《2015年通訊監察報告》(2015CMR)中稱,無線通訊和互聯網服務開銷的增加,佔了增幅的大部分,分別上升了14%和10%。2014年通訊行業的整體收入增長到632億,比2013年的619億增加2.1%。

CRTC表示,在許多情況下,消費者都選擇了速度更快和流量更大的網路套餐計劃,而且在手機等無線設備上也使用數據流量更大的計劃。2014年電話、電視和網路服務價格的增長超過去年2%的通脹率。同時,CRTC表示,僅使用手機的加拿大人佔20%,而僅用固定電話的佔14%。這現象還是首次出現,且更多的加拿大家庭擁有手機(85%),而擁有固定電話的為79%。

同時,民眾也迅速轉向使用網路視頻服務,在講英語的人群中,使用Netflix服務的18至34歲的年輕人從2013年的29%升至2014年的58%,在講法語的人群中從7%上升至24%。

非營利性消費者權益團體OpenMedia.ca說,報告顯示,加拿大要實現負擔得起的電訊服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報告再一次證實,在工業化國家中,加拿大的電訊價格最高,特別是無線通訊。

收費高導致加拿大最低收入人群僅2/3人有手機,而最高收入的人群中為96%。最低收入家庭中,僅59%有網路,而最高收入家庭為98%。

在接下來幾週,CRTC將發布電信行業的相關數據,然後還會發布電視、無線電節目的相關數據。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