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不理警告被捕 警察噴胡椒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週一一名華裔青年在社交網站貼出視頻,記錄了紐約市警察對他使用暴力進行逮捕的過程,期間警察還向他噴胡椒粉,在社交網站上引起熱議。

被捕的是22歲的穆宜賓(Yibin Mu,音譯),從姓名看是華裔。他當時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旁邊的哥倫布圓環玩滑板,後來被警官吉爾壓倒在地,而且臉部還被噴灑胡椒噴霧。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拘捕報告,逮捕穆宜賓的理由是他非法溜滑板。吉爾讓穆宜賓坐下來等他寫罰單傳票,但穆宜賓不予理會;吉爾於是決定逮捕他,而穆宜賓則與吉爾對抗。

但穆宜賓發表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的留言則描述了另外一種情節。他詳述吉爾如何將他的手扳到身後並把自己壓倒在地,還說吉爾沒有任何警告就實施暴力逮捕。

路人拍攝並上傳到網上的視頻只從吉爾逮捕穆宜賓開始,因此無法證實之前發生過的事。

穆宜賓在被壓倒後多次問:「你在幹甚麼?我做錯了甚麼?我犯了甚麼錯?」

但吉爾卻掏出胡椒噴霧,噴向放棄抵抗的穆宜賓的臉部。最後將他雙手銬在背後。

穆宜賓被控拒捕、行為不檢、不遵守標誌和損壞公園物業的罪名。而他貼在Youtube上的視頻引起熱議。有留言認為警察過度使用暴力,也有網民認為這位年輕人拒捕在先,執法程序就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