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減肥? 專家:要黑咖啡加運動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 社區廣角鏡(420)根據報導,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消耗人體熱量更快,有助控制體重,不過,營養師提醒,如果喜歡加奶、糖,或是不吃早餐的民眾,都不利於減重,最好是黑咖啡,再配合適當運動,減重效果更好。

又想要吃、又不要胖,營養師表示,早餐後喝黑咖啡提神,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控制體重,但加奶糖的咖啡熱量高、還有不吃早餐的人BMI(體脂肪率)高,反而不利減肥

民眾:「喝咖啡應該就幫助提神而已吧,就提神效果。」

民眾:「喝黑咖啡,會不錯啊。」

民眾:「報導說,喝咖啡可以減肥,就是可能要喝黑咖啡。」

彰基營養師徐嘉馨:「因為咖啡因本身會刺激胃酸分泌,我們就會建議說不要空腹使用,如果你喝咖啡的話,我們會建議再加一點三明治,或一些比較均衡性配搭的食品,來當我們的早餐會更均衡。」

咖啡專門店指出,1杯咖啡約有100毫克咖啡因,可增快新陳代謝率3∼4%,黑咖啡熱量低,一杯100克熱量大約只有2.55千卡,國外研究指出,運動前1個小時喝黑咖啡,有效燃燒脂肪,有利減重。

彰基營養師徐嘉馨:「咖啡其實它可以有一些咖啡因,讓我們在早上喝的時候,會提高我們的代謝率,會比較有精神。」

咖啡愈濃,咖啡因愈多是錯誤的觀念,專家說咖啡豆磨得愈細、泡得愈久,咖啡因就愈多,就愈快消耗脂肪熱量,但咖啡因攝取,一天最多300毫克為宜,否則提神過度,反而愈喝愈纍,所以正確喝咖啡,才能真正達到塑身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中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