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荷蘭農隊奪冠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荷蘭農隊週四擊敗前一天領先的同胞特溫特隊,第6次奪得世界太陽能汽車挑戰賽冠軍。這次比賽的路線是從澳大利亞達爾文到阿德萊德,全程約3千公里。

共有來自25個國家的42輛車參加了這項歷時5天的比賽。由於比賽最後一天是陰天,農隊的賽車努娜8號在電量即將耗盡的情況下,仍比特溫特隊的紅1號提前3分35秒越過終點線。兩支車隊在阿德萊德的維多利亞廣場互噴香檳慶祝。

農隊經理Mark Hupkens:「我真的沒想到我們會走這麼遠,當然沒(想到)這麼快,我們的車真的非常快。我們最先抵達,這很驚人,我們都非常興奮。我們真的都很高興,我們仍然難以置信。」

日本東海隊在距終點30公里的地方趕上美國密歇根大學隊,獲得第3名。排在第5位的是比利時沖床動力傳動隊。

東海隊總監 哥打福田:「其實昨天我們拿了第4名,今天我們能趕上密歇根州的太陽能團隊,所以我們現在很高興。」

這項世界最大規模太陽能電動車始於1987年,每2年舉辦一次,要求1千瓦動力的汽車在50小時內駛完全程。車輛允許裝配5千瓦時、約為所需能源10%的蓄電池,其餘9成能量必須從太陽得到,或從運動中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