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鞋帶自縊?BBC前記者土耳其機場離奇身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前記者沙頓17日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 (Ataturk),轉機時,被3名俄羅斯乘客在機場洗手間發現她用鞋帶上吊身亡。友人都不敢相信這麼「強悍」的女性會自殺,紛紛認為事件不單純,她可能遭人謀殺。

沙頓(Jacky Sutton)曾是BBC記者,目前在關注戰地新聞的非營利組織「戰爭與和平報導協會」(Institute for War and Peace Reporting,IWPR)的駐伊拉克的代理總監,原總監5月在巴格達汽車炸彈攻擊中身亡,上週在倫敦舉行紀念儀式。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50歲的沙頓從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出發,17日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但錯過前往伊拉克阿比爾(Erbil)的飛機。

土耳其媒體報導,航空人員告訴她必須買一張新機票後,但她表示自己買不起。隨後她進入洗手間,用鞋帶上吊自盡。3名俄羅斯旅客發現她在洗手間已斷氣。

報導中說,沙頓生前仍在澳洲國立大學阿拉伯與伊斯蘭研究中心攻讀博士學位,研究主題是2003年至2013年間國際組織對伊拉克與阿富汗女性媒體工作者的支助。

錯過班機上吊自殺 友人難置信

因錯過班機在土耳其機場洗手間上吊自殺的說法,引發沙頓眾多好友的質疑,與她合作過的伊拉克記者艾里亞斯(Mazin Elias)說,「不,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在談的不是一個女孩。她是一個女人,一個女性官員,她是大咖主管。」一定是有人謀殺她,並稱她非常不可能會錯過班機。

另一名同事布洛爾(Christian Bleuer)在推特(Twitter)表達他的疑惑。他推文說:「(她是)大家遇過最強悍的女性。土耳其警方竟認為她因為錯過班機而自殺?」

他強烈的質疑:「我不喜歡陰謀論,但若土耳其說伊斯坦堡阿塔圖克的安全攝影機『故障』,那麼沙頓就是遭人謀殺。」

看到事件的網友也認為不單純。有人留言說「天哪!上吊?這好像間諜片情節。太可怕…真的太可怕了!機場怎麼會沒有人看見任何狀況?到處都有攝影機…這不合理啊…」。

其他網友也寫道:「真相絕對不僅於此。」「非常非常為她難過…但也真的非常詭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