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漁民抗強徵 數千警鎮壓 數十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廣西北海市漁民抗議政府強徵地角鎮大王宮海灘,16號上午,700多漁民遊行到北海海事局門口靜坐,遭到3千多警察鎮壓,62人被捕,數十人被打傷。17號一早,又有數百村民靜坐海灘上抗議,另有數百人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為抗議政府強徵海灘地,地角鎮數百漁民於9月初發起示威,連日到海灘靜坐。15號,政府出動7艘巡邏船來對付守護海灘的老人,多人被打傷抓捕。晚上,老人們蹲守在地角派出所抗議。16早上7點700多人遊行到海事局門口靜坐。

地角鎮村民雷先生:「主要是老人在做抗爭,從15號的晚上開始,武警還有邊防那些釋放催淚彈,兩名老人打傷,還有一名老人警犬咬傷了。昨天就去北海海事局門口靜坐。現在7、8 00人吧去派出所(要人)。」

地角鎮村民李女士:「700多人坐在海事局門口,警察有3千多,不是正規的警察,三百塊一個人穿他們的警服,抓了62個,輕傷的有30多個,住在醫院的有12個。現在我們(在海灘)靜坐幾百人吧。」

地角鎮村民表示,當地政府強徵地角最後一片海灘,影響噹地幾萬人的生計。

李女士:「15號半夜一點鐘拉武警來開工,建這個碼頭堵死了,我們的船都進不來了,海邊釣魚啊、挖螺啊、挖蟲啊,關掉了,我們的生活好難。怕我們上訪,全部封鎖我們在地角不給我出去。」

據當地村民在網上的投訴:近年來,當地海灘陸續建成碼頭出售給私人老闆,剩下僅有的幾百米海灘現在也要修建碼頭,原本地角人賣魚的自然港,出售給私人老闆,每次漁民們賣魚買魚都要收費。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