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客清真寺內連環爆 尼日利亞至少36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尼日利亞警方和醫護消息人士今天說,多起自殺攻擊造成至少36死。目前無人宣稱犯案,但當局懷疑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所為。

法新社報導,尼日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EMA)發言人表示,2兩名自殺炸彈客在東北部邁杜古利市(Maiduguri)1座清真寺自我引爆,造成至少30人喪生。

死者被送至波諾州專科醫院(Borno State Specialist Hospital)太平間。另有32人受傷,7人情況危急。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傍晚約6時30分,當時寺內有不少民眾在晚禱,一名打扮成信徒的施襲者在寺內引爆炸彈,頓時寺內一片混亂,民眾驚慌竄逃時,此時另一名施襲者趁機闖進寺內,引爆身上炸彈,令更多人死傷。

官員擔心,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爆炸現場附近的商人阿瑪杜(Muhtari Ahmadu)說:「清真寺裡面的所有人都死了, 無人逃過一劫。」

自衛隊隊員馬爾特(Amadu Marte)又說:「我們在清真寺外頭數到42具遺體。」

另外在在邁杜古利市郊的烏馬拉利巴亞瓦雅(Umarari Bayan Waya)附近今晨有3名女性自殺炸彈客自我引爆,造成4死17傷。

當局懷疑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所為。博科聖地是2002年成立於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