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個小動作最能有效防肝癌

每天一個小動作保你不得肝癌

中醫古書上說:「五臟化五液,心為汗,肺為涕,肝為淚,脾為涎,腎為唾,是為五液。」意思是唾液是脾、腎所化,腎是人體先天之本,脾是人體後天之本,脾、腎富集了五臟之精,氣血之華,因此唾液中含有很多有益於人體健康長壽的物質,對養肝護肝也有著特殊的作用。古代醫學家認為,唾液充盈者必體質強壯,並根據唾液盛衰來判斷疾病狀況。

現代醫學也證明,唾液中包含了血漿中的各種成分,以及10多種酶和近10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有機酸和激素。唾液中還有一種唾液腺激素,可以刺激人體的造血功能,延緩身體各個組織器官的衰老,預防老年性疾病,有助於人的健康長壽。唾液中還有一種過氧化物酶,能夠抑制致癌物質的毒性。

不吃東西的時候,舌頭經常在口腔內攪拌,可以使體內的水分上升到口腔,通過唾液腺變為唾液,然後再慢慢咽下,可以起到養肝護肝、健身祛病、延年益壽的作用。這種方法適合在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或者空閑的時候,自然放鬆肢體,排除雜念,閉上眼睛和嘴巴。舌先從左上牙床內側轉到右,接著再自右上牙床外側轉向左,然後再由左下牙內側轉向右,隨之從右下牙外側轉向左,這樣反覆各攪9次。繼之上下牙輕叩36次,用口中唾液鼓腮漱口9次。津液自生,漸到滿口,分作3次,緩緩咽下。

另外一種咽唾液的方法就是或仰卧,或站立,先凝神屏息片刻,輕輕吐氣3口,然後再閉氣咬牙,口內如含食物,以兩腮與舌做漱口動作30次,漱口時口內會生唾液,等唾液滿口時,用意念分3次把唾液送入丹田。這樣做3次,即是三度九咽,名為「食玉泉」。初練時也許唾液不多,久練後便會自增。每日早晚各練一次,即會收到很好的養生效果,可以令面部潤澤,精力充沛,體格健壯。

當然,還有另一種簡易生液的方法,就是持續舔上顎。自可滿口生津,口味甘露。以上各種方法持之以恆,就能夠收到精盈、氣足、神全的效果。

來源: 小雅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