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東歐將建國際法庭 清算共產黨罪惡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前東歐共產黨國家與烏克蘭、喬治亞等曾被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準備共同組建一個國際法庭,調查共產黨的罪行,審判那些從事過反人類罪行的人,避免未來悲劇重演。評論認為,這也警示中共,對國民的鎮壓和殺戮,早晚會遭到清算

《美國之音》15號報導說,發起倡議的愛沙尼亞說,二戰後的紐倫堡國際法庭曾審判過納粹戰犯。但至今還沒有任何國際機構對共產黨的犯罪行為下結論。

愛沙尼亞司法部長林薩魯表示,對共產黨的犯罪行為下結論,給出評價,可保證和避免在未來重復發生類似的民族滅絕和犯罪行為。他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準備加入愛沙尼亞的倡議。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東歐原來就是蘇聯集團控制的那個衛星國家,他們是飽受了斯大林,以及斯大林那些門徒們殘酷的迫害,現在歷史上這些舊帳還沒有很好的清算。所以他們有這樣的倡議很符合歷史發展的趨勢,也是人心所向。」

香港自由撰稿人張成覺認為,這項倡議不僅能在輿論上對共產黨,以及馬克思、列寧、斯大林的門徒們進行打擊和聲討,同時還能給現存的共產黨國家一個警示。

在歷史上,「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持續進行了100多年。據《共產主義黑皮書》統計,世界各個共產黨國家屠殺和害死的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總和的兩到三倍,高達1億至1億5000萬。

中共則至少造成8千萬的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1989年,東歐共產政權垮臺後,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被處決。東德、捷克相繼通過了《除垢法》,對前共產黨的線民、密探、告發者等迫害者,進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去年8月,柬埔寨特別法庭裁定紅色高棉前共產政權領導人農謝及喬森潘,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判處無期徒刑。

今年4月,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宣傳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思想,違反者將被處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8月,有共產黨統治歷史的東歐國家共同簽署聯合聲明,決定組建類似「紐倫堡國際法庭」調查共產黨的罪行,審判那些從事過反人類犯罪行為的人。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審判共產主義和共產黨,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提議,因為在世界範圍之內不管哪一個共產黨國家,都給當地的人民、社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而且每一個共產黨國家都是對人民進行殺戮、滅絕,所以說它們犯下的罪行是非常大的。」

《美國之音》援引烏克蘭時事評論人士基謝利斯的話說:「共產主義在東歐,在中國,古巴,柬埔寨等地區實施時確實禍害不淺。」成立有關國際法庭,應該審判全球所有共產主義的國家。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今天雖然前蘇聯和東歐的許多國家政權已經變了,但是對那段共產邪政的一個清算日子已經來臨。這個也提醒今天中共的統治者反思,他們應該看到這些共產政權倒臺以後,這些共產極權者的下場,對中共今天的最高統治者也是一個警示作用。」

趙遠明:「殺戮人民,鎮壓迫害法輪功,也都是由於共產黨的體制,雖然這個事情江澤民是罪魁禍首,但是如果說這個制度合理、制度民主的話,它也不會發展到現在這樣一種嚴重程度,所以這個問題,我覺得在中國對江澤民,以及對現在共產主義這種制度,早晚要進行清算,只是時間問題。」

早在2002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親信,已經因為迫害法輪功,被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告上國際法庭。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