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首屆「馬克思主義大會」 遭遇難堪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由北京大學主辦的首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日前閉幕,不過據說大會最終淪為一場鬧劇。當局本打算通過「重賞」國際重量級的學者站臺,為中共的馬克思主義研究背書,沒想到一些學者非常不給面子,在會上就公開質疑。

10月10號起,一連兩天的首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已閉幕,但外界對它的質疑卻依然火熱。

有港媒消息指,主辦方不僅全程報銷參與者的商務艙機票,每個參與者還有一筆不菲的「報酬」。

不過,據中共媒體說法,共有400餘位中外學者受邀參加,但受邀前來的只有40多位。

一位自稱參加了會議的北大學生發帖稱,美國哈佛大學的著名中國問題專家麥克法誇爾教授,被安排做主旨演講。

讓主辦方意想不到的是,麥克法誇爾教授非常不給面子,在會上就公然質疑,中國現行社會主義早已脫離馬克思主義,他還直言,馬克思主義還不如中國儒家思想在中國影響力大。

隨後,麥克法誇爾更談到了中國的污染、文革、六四、「七不講」等令當局難堪的話題。

文章稱,在座的有不少部長級官員及大批體制內學者,但竟無一人出聲回應麥克法誇爾。對外國專家的質疑,中共官方學者裝聾扮啞,大家各說各話。但最後大會發表的「學者共識」卻表示,「面對困擾當今國際社會的各種複雜問題」,馬克思主義是所謂的指路明燈。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整個大會就是一場鬧劇。馬克思主義本身具有很強的批判性,因此很多東西不會被當局所喜歡。中共認為只要高舉馬克思主義的旗子,就可以加強它的合法性,是非常愚蠢的表現。

夏明:「研究馬克思主義這些人,一個最典型的就象衣俊卿,馬列編譯局的局長,他的性醜聞在網上,已經暴露出馬克思主義的這批研究者,他們的墮落和糜爛,和虛偽,都是非常清楚了。」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指出,馬克思主義經過上百年的歷史,已經證明它是不符合人倫常情、被時代拋棄的產物。而且中共早已背離了馬克思主義的精髓,現在中共走的路,既非社會主義道路,也不是資本主義道路,而是納粹式的道路,反人類罪的道路。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當中共走了這條道路以後,它必定想選擇一個在法理上、在血統上的出身豪門和正統性,當這個正統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質疑的時候,中共也是想用各種的會議、研討班和宣傳馬克思主義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告訴世人,中共統治還是有理可依的。」

香港媒體認為,大會如此強姦民意的「共識」,讓人啞然失笑。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窘境,折射出中共的理論創新不力。

而《卡爾.馬克思的成魔之路》一文,講述了馬克思從一位虔誠的基督徒,變成了一位虔誠的撒旦教徒的過程,並且在《奧蘭尼姆》裡面的《演奏者》一詩中,馬克思有段奇異自白,顯示他承認與撒旦簽了契約。作為撒旦的代理人,是要毀滅全人類的。

張健:「前蘇聯、前東歐、現在的中國以及北朝鮮,所有的人民都受到摧殘,不就是因為馬克思這個人推行他的這種撒旦式的宣傳嘛!通過這幾(十)年的六四,鎮壓法輪功事件,包括現在各地風起雲湧的這些民間各式各樣的維權事件,大家其實看清楚了,中共所謂的走馬克思道路,就是要把中國帶入萬劫不復的地帶。」

《卡爾.馬克思的成魔之路》一文作者認為,社會主義只是馬克思引誘無產階級和知識份子,去實現撒旦理想的圈套而已。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