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城建系統頻異動 韓正「變臉」敲打江綿康?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10月12日,上海市規劃和土地資源管理局,突然叫停原定14日下午進行拍賣的起始地價達40億的楊浦區新江灣城宅地出讓,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公開斥責「供地不合理」亂象。該消息引發外界關於上海地產界將臨大變革的猜想,韓正似乎「變臉」,在敲打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10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將組建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住建委)。

據官媒報導,原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房管局的職責,整合劃入上海住建委。中共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工作委員會和上海住建委合署辦公。

當天,韓正還表示,上海作為一座特大型城市,「控制房價是重要調控目標」。韓正稱,上海房價已經很高,如果不堅持調控,將影響上海經濟發展,也會削弱城市的競爭力。

10月12日,上海市規劃和土地資源管理局網站發布公告,突然叫停原定14日下午進行拍賣的楊浦區新江灣城宅地出讓,該地塊起始地價達40億。

據外媒報導,上海城建的一系列動作顯示,韓正對於房地產調控提出新的要求,或將預示上海對於房地產調整還將會有下一步動作。對於上海的此番行為尚且不知是單個城市的地方行為,還是整個房地產行業行政變革的新開端,有待進一步觀察。

事實上,上海城建此前早已異動頻頻:數日前,上海房管局被裁撤;此前的8月份,房管局局長劉海生被撤職。有消息稱,劉海生是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的馬仔、「家奴」。

雖然官方並未就其免職原因作出說明,但是兩月內,上海房管局歷經一把手被免到自身被裁撤,使得上海城建系統變動增添了強烈的政治味道。

此外,鑒於上海城建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頗深的關係淵源,韓正的相關動作更是引發外界猜想。而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紀委首輪巡視中,上海城建集團曾名列巡視名單中。外界認為,一度被指為上海幫骨幹人物的韓正,在習近平針對江澤民的圍剿背景下,似乎正在「變臉」,開始敲打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3月下旬到5月下旬,王岐山親信侯凱掌管的上海市紀委派出巡視組,對上海市10個部門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其中多家單位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其中,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與江綿恆關係密切,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團則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勢力範圍。

早在2007年,江綿康與江綿恆就被媒體廣泛曝光,涉及周正毅「東八塊」案。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但實際周只取得其中兩塊,陳良宇弟弟陳良軍有一塊,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另一塊則被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分析認為,上海做為江澤民的老巢和大本營,江派勢力盤根錯節,一直是習近平反腐攻堅戰的對象,上海市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少數幾個沒有大老虎落馬的城市之一,與江澤民家族勢力密切相關。如今,習近平當局公開抓捕江澤民已經成為其最後目標和重要行動選項,因此,江澤民的大本營上海官場和江澤民家族,成為必須首先加速清理的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