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處按壓對補腎有驚人奇效 超簡單!

揭秘全身6處按壓對補腎有驚人奇效

補腎,是不是一定就要吃補呢?未必哦,下面幾種不用吃就能補腎的絕招,推薦大家好好練習哦,絕對實用。

1。摩耳。

雙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二指沿耳輪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為宜。這種按摩方法有健腦強腎、聰耳明目的功效。

2。擦腰。

搓手至熱,以兩手掌面緊貼腰部脊椎兩旁,直線往返摩擦腰部兩側,一上一下為一遍,連續摩擦100遍。此法具有行氣活血、壯腰益腎的作用。

3。揉小腹。

晚上睡覺前,仰卧,雙手掌心搓熱後,捂在肚臍正下方三寸處的位置,按順時針方向揉按5分鐘。此法可以補腎助陽,改善夜尿頻多等癥狀。

4。按腹股。

每晚臨睡前,將雙手放於大腿根部的腹股溝處(大腿與腹部連接處),以手掌沿斜方向來回按摩30~50次。此法具有健腎固精之效。

5。撮穀道。

穀道即肛門,撮穀道就是做提肛運動。將肛門連同會陰一起上提,同時吸氣,然後呼氣時放鬆,反覆進行,坐、站、行均可,每次50下左右。此法有助於督脈的通暢,進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來源:馬上有健康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