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逾千警民爆流血衝突 多人受傷 警車被焚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廣東省陽春市春灣鎮村民,從本月3號起,數百人天天堵路,阻止車輛進出當地垃圾焚燒場,抗議污染,9號開始,示威升級,發生警民衝突。10號,上千村民又與警察發生更激烈的流血衝突,十多人被捕,多人被打傷。

據了解,春灣鎮海螺水泥廠私自建垃圾焚燒場,春灣鎮自由管理區村民本月3號起堵路抗議,期間有多名村民遭到抓捕。9號,示威村民與警察發生衝突,一輛警車被掀翻焚燒。10號,上千村民聚集海螺水廠門口,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多輛警車、轎車、貨車被點火燃燒。

自由村鄰村城垌村村民12號告訴《新唐人》,這是私人老闆建的垃圾焚燒場,事前沒有徵求村民同意,附近幾個村都受到污染,最近天天都有人去堵路抗議。

春灣鎮城垌村村民李女士:「上個月就開始焚燒垃圾,粵北的垃圾都拉回來這裡焚燒,這裡的村民吃水都成問題了,每天都過去堵,好幾萬人去堵了。陽江武警來了,村民好像抓了十多個,他們用催淚彈打得村民頭都穿了。」

12號,《新唐人》記者致電海螺水泥廠和鎮政府,但他們都拒絕記者採訪。

海螺水泥廠工作人員:「現在正在處理,現在不方便回答你的問題。」

春灣鎮鎮政府人員:「不清楚喔,你問一下市上面好嗎?」

當地村民發到網上的投訴材料說,海螺水泥廠垃圾焚燒場在未按法定程式做環評、公示、相關政府監管機制、焚燒場設計規劃未明的情況下,就建成並試運營,這是明顯的官商勾結欺騙民眾。而正式運營產生的煙塵、有毒二噁英等有害物質,將對方圓數十公里居民和子孫後代帶來永久性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