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搭配什麼吃防癌效果顯著?

現流行病學專家對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否減少患癌機會的問題,曾做過大量研究。根據這些研究成果,美國農業部、美國癌症協會和國家癌症研究院聯合建議:平時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來預防癌症。當一些水果搭配食用時,還可能增強防癌效果,如番茄配芥藍。

番茄和芥藍同吃可防癌

最近伊利諾大學和哥倫布思大學的科技工作者在動物實驗的過程中,對番茄和芥藍共食可抑止前列腺癌發展的問題,提出了許多令人信服的證據。

他們在206隻雄性大鼠的後腹肋部皮下注射了相同數量的前列腺癌細胞,然後將它們分組,連續22周觀察前列腺癌細胞在大鼠身上發展的情況。他們在第一組大鼠的飲食中加進10%番茄,第二組中加10%芥藍,第三組中加10%番茄和10%芥藍。

通過觀察,同時兼吃番茄和芥藍的大鼠,治療效果最顯著,腫瘤縮小的程度竟達52%,而且那些腫瘤生長緩慢。從瘤體的組織切片上來看,癌細胞分化遲鈍,癌細胞核的凋亡程度卻相當明顯。由此可見,番茄和芥藍共食的確可防止前列腺癌的發展。提倡番茄和芥藍同食,這將會是一件對健康很有意義的事。

關於西紅柿的7個「意想不到」

1。義大利美食善用西紅柿,讓人誤以為西紅柿源自歐洲。其實,它的原產地是墨西哥,哥倫布第一次把西紅柿的種子帶到歐洲。

2。多吃西紅柿能減少傷口感染,因為富含抗氧化劑。

3。西紅柿預防前列腺癌、結腸癌和胰腺癌,作用最明顯。

4。有機西紅柿比普通西紅柿所含的番茄紅素高很多倍。

5。西紅柿有穩定血糖和膽固醇的功效,因為西紅柿是膳食纖維的重要來源。

6。西紅柿的顏色分為紅、黃、橙、綠、紫,但是沒有藍色。

7。罐裝的番茄汁要比新鮮的西紅柿營養價值高。因為市售的新鮮西紅柿都是在它尚未成熟時摘下,而制番茄汁的西紅柿則是熟透轉紅後才摘下加工的。此外,罐裝的番茄汁經過100℃的高溫殺菌,適合任何體質的人飲用。

來源:苡菡媽媽養生專欄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