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節 台駐英代表處舉行盛大酒會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台灣駐英代表處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在倫敦舉行盛大酒會,慶祝中華民國104年國慶。

各國政要、駐英使節、文化、商業、僑學界等近450人參加,酒會歷時3個小時左右,氣氛熱烈。

酒會在旅英音樂家黃德馨女士領唱的英國及中華民國的國歌聲中開幕。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劉志攻致詞,闡述中華民國成立的經過及發展,重點說明1949年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不同,強調隨著兩岸關係的發展,台灣民主對中國大陸有著重大影響,是大陸實現民主的榜樣。

劉志攻表示,希望國際社會給予台灣應有的國際地位及尊重,支持中華民國的存在與發展。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發表致詞,福克納勳爵說,台灣、英國兩個國家應共享民主、人權、法治及自由等價值,台英國會小組將積極推動兩國關係,推動台英兩國的各項發展。

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議員羅森戴(Andrew Rosindell)在致詞中提到,自己十分珍惜與台灣的友誼,強調前首相撒切爾夫人也非常認同並支持台灣民主、自由及經濟的發展。

劉志攻感慨,在抗戰時期中華民國與英國是親密戰友,兩國在戰場上鎔鑄了深厚的鐵血情誼,緬懷戰士們的犧牲奉獻。

劉志攻代表中華民國為現年93歲,曾參加過6次會戰的曠文清老先生,現年96歲的英國老兵費茲派垂克(Gerald Fitzpatrick)等人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將酒會推向高潮。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