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排氣門醜聞 大眾明年大規模召修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德國大眾汽車公司週三表示,將從明年1月起,大批召回受到排氣門醜聞影響的汽車。排氣檢測作弊醜聞已經動搖了這個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的商業信譽。同時,大眾汽車公司監督委員會推舉財務總監珀奇(Hans Dieter Pötsch)為新一任主席。

週三,大眾汽車公司監督委員會(supervisory board)召開臨時會議,推舉大眾財務總監珀奇(Hans Dieter Pötsch)為新一任主席。

監事會還討論了排氣測試造假內部調查的最新發現。有關調查已經導致10多名高管停職。

大眾監事會主席珀奇:「公眾和我們的客戶有全面知情權。不能向任何人傳達炒作或含糊的報告。所以我們需要一段時間,有了事實和可靠的結果,才能給您提供全面信息。」

同時,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穆勒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公司將從明年1月開始,召回受柴油汽車尾氣排放危機影響的汽車,並在明年底前完成修復工作。

穆勒週二對大眾在沃爾夫斯堡的約2萬名員工發表講話時表示,公司將盡量避免裁員。

穆勒還將專程前往美國致歉。大眾美國分公司CEO霍恩週四將參加國會聽證,就排氣門醜聞做證。

德國市場研究機構Puls的調查顯示,41%的消費者認為大眾品牌會長期受損,11%的消費者表示不再想購買大眾汽車。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