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人超市槍擊案後 持槍法案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日前在休斯頓一家華人超市發生槍擊案件後,當地華人對持槍法案眾說紛紜。

10月5日下午在休斯頓香港超市,一名僱員開槍射殺了他的經理然後自殺。讓我們看一下當地華人對這次事件的反應。

目擊者表示該員工在與經理髮生爭執後開槍殺人。美國近來發生多起槍擊事件,而且德州六月份通過法案,從明年一月開始,允許民眾帶槍上街。當地華人表示,這一點令人擔憂。

休斯頓華人王女士:「每個人都可以持槍,每個人一不開心就可以拿槍出來,很嚇人。」

越南華僑Kim:「有時候人們不知道怎樣使用它,一生氣就開槍。」

但是也有華人認為帶鎗有利與正當防衛。今年4月份在休斯頓地區,曾發生過七旬老人在家中被歹徒用刀刺死的事件。梁先生自己就遇到過搶劫,認為帶鎗更好。

休斯頓華人梁先生:「有槍比沒槍好啦。否則別說拿槍,拿刀你也(沒辦法)。」

休斯頓華人張先生:「對呀,不然怎麼辦呢,我要保護我自己呀。」

也有人表示,管制槍支與否都存在問題,關鍵是要制定更加詳細的法規。

休斯頓華人王女士:「完全禁槍,在美國是不現實的,但部分禁槍是應該的。尤其是像幼兒園,學校,電影院呀之類的,確確實實需要一些限制性的法規。」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萬全順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