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醫保計劃專訪(四) 申請白卡的好處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白卡(Medicaid)是州政府提供的醫療補助,通常給年收入低於貧困線的人群。除了包括視力和牙齒保健、長期護理服務之外,在有些情況下,藉助白卡可以平衡一些保費開支,可能是大家想不到的。我們來聽聽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溫特先生怎麼說。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如果醫療費用高,收入高的人也可以申請白卡。不要以為自己不符合條件,我收入算中產,交很大一筆社安稅的,申請不了白卡。不一定。如果醫療費用比較高,還是有可能申請醫療補助。而且白卡有視力和牙齒保健服務。此外,紅藍卡的一攬子C計劃也包括視力和牙齒保健。買計劃的時候要了解清楚。有的計劃把這部分作為額外附加的,有的計劃只包括其中一項。所以要看清楚包括哪些,保費多少。」

對於無證移民,病情嚴重也有緊急情況的白卡可以考慮。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紐約州申請白卡還是比較寬鬆的,不需要綠卡住滿五年。在紐約合法居住的人,如果沒有資格申請其他福利,也有可能申請白卡。對於無證移民,如果健康狀況很差,也可能申請白卡,在紐約在其他州都一樣。叫緊急白卡項目(Enmergency Medicaid)。紐約州和其他州也有不同,比如,緊急情況住院了,住院費用保險支付了,後續治療不會支付。但在紐約,有醫生簽字,後續治療的費用白卡也可負擔。這種情況的病人需要和醫生、醫院、白卡辦公室說清楚。不論是家人還是本人健康狀況嚴重的,在紐約也許可以申請到白卡,需要醫生證明。」

有的新移民從中國來,雖然到了65歲符合紅藍卡申請條件,但是沒有交十年的社安稅,因此申請紅藍卡每月的保費很高,可能好幾百美元。而且登記晚了會有罰款。

這種情況下,如果符合白卡申請資格,可以用白卡來支付紅藍卡的高額保費。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紅藍卡登記晚了,A計劃和B計劃都會有罰款,大家需要小心。如果你紅藍卡需要自己付保費,也可以考慮自己去市場上買保險。但還是擺脫不了這個處境,晚登記紅藍卡還是要罰款。登記的越晚,罰款越多。如果反正要罰,不如交了保費早些登記。紅藍卡除了老年人,殘疾人和腎病患者也可以申請。所以負擔得起保費,還是早申請以免被罰。同時看看是不是符合白卡申請條件,或紅藍卡節約計劃,這樣就可以由紐約州政府出錢替你付紅藍卡保費。」

溫特介紹,18-65的人申請白卡,其實不看資產,只看收入。有房產也可以申請。詳情可參考紐約州政府健康網站。

http://info.nystateofhealth.ny.gov/Chines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