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大學排行:多倫多大學加拿大排名第一 哈佛大學全球第一 東京大學亞洲第一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星期二公布了2016最新全球最佳大學(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排行榜。加拿大大學中多倫多大學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6位,全球共有750所學府上榜,26所來自加拿大,57所位於中國大陸。

美國,加拿大,德國和韓國等國家目標是吸引更多的國際留學生到自己的國家讀書,他們希望全球的頂級人才都能到自己的國家,尤其是像德國這樣老齡化日益嚴重的國家。

根據經合組織的數據,2012年全球有超過4百萬的學生離開自己的國家到國外讀書。大學排名是他們選擇學校的依據之一。

在加拿大學府排行榜中,多倫多大學奪冠,位列全球第16位;其次是卑詩大學(UBC),全球位列第33位,然後是麥吉爾大學,全球位列第53位。

加拿大排名前十的學府為:

1.多倫多大學

2.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3.麥吉爾大學

4.阿爾伯塔大學

5.蒙特利爾大學

6.麥克馬斯特大學

7.渥太華大學

8.卡爾加里大學

9.西安大略大學

10.滑鐵盧大學 -多倫多

在亞洲學府排行榜中,中國北京大學排名第二,日本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名列榜首;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則位列第三。

亞洲排名前十的學府為:

1.東京大學(日本)

2.北京大學(中國大陸)

3.新加坡國立大學

4.清華大學(中國大陸)

5.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

6.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新加坡)

7.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日本)

8.復旦大學(中國大陸)

9.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韓國)

10.浙江大學(中國大陸)

全球最佳大學綜合排名

1.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美國)

2.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國)

3.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ley)(美國)

4.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美國)

5.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英國)

6.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英國)

7.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國)

8.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美國)

9.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美國)

10.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美國)

中國大陸大學排名前五名: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台灣大學前五名:

1.國立台灣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2.國立清華大學(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3.國立成功大學(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4.國立中央大學(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5.國立交通大學(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香港大學前五名:

1.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香港中文大學(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3.香港科技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4.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5.香港理工大學(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198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首次出版「美國最佳學院」排名,自1985年以後成為年度專版,是常用的全球學院排名參考。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