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網路大戰不休 共青團斗不贏任志強又惹潘石屹(組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自從今年9月下旬,被網民戲稱「任大炮」的知名地產大亨任志強,因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有異議,遭到共青團中央與毛左派的圍攻。就在任志強與共青團等的唇槍筆戰剛稍有平息之意時,另一個知名地產商潘石屹的一條簡短貼文,又遭到共青團福建省委官方微博的攻擊。中國大陸網民的微博留言,大多數都力挺潘石屹與任志強,網絡輿論戰頗有復燃之勢。

10月5日,知名地產商潘石屹發微博提及清朝時期庚子賠款之事,稱:「麻省理工學院一位教授告訴我,現在資助中國留學生的錢,是當年庚子賠款的錢。」

不料,這麼一條看起來很簡單的感慨之言,竟然也會引起中共官方的不滿,@共青團福建省委頗有話外之音地對潘石屹的這番話評論說:「拿著國恥,謝恩典也是少見」。

於是,輿論風波再起,眾網民紛紛發言、跟帖,對潘石屹表示支持,對共青團的神經過敏冷嘲熱諷,批駁討伐。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新浪微博評論:

「吳飛微議」笑道:「共青團組織繼續擴大戰場,先撕任大炮,再戰潘石屹。」

「老馬的空間」留言說:「撕不過大炮,轉移火力了。」

「賴斯洛夫李米爾維奇」嘲笑道:「直追紅會,齊頭並進之勢,可謂,蔚為奇觀啊…」

「田七郎」反諷說:「敢說國王長著驢耳朵,這便是罪過!」

「禿尾巴鵪鶉」評論說:「昨天晚上看微博,給我的感受:1.中國經濟徹底要崩盤了2.國家被孤立了3.李嘉誠要被做成肉夾饃了4.任志強潘石屹跟團組織幹起來了5.組織要組織組織準備組織他倆6.世界要亂啊這是。」

「@黑子楊濤」表示自己很苦惱:「我不是黨員但是團員?每次填寫政治面貌都想寫群眾,請問如何才能回到群眾中來?」

此前,共青團中央突然重提「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口號,任志強因此發微博感嘆說,自己過去被這句口號騙了十幾年。由此遭到共青團系與毛左派聯手的輿論圍剿,而任志強與支持他的眾網民也毫不示弱,繼續發言回擊,一場圍繞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輿論批駁戰你來我往地熱鬧了半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