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58K處大崩塌 全線通破局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在「杜鵑」颱風過後,發現就在阿里山森林鐵路58公里,在第42隧道上面中間邊坡,超過10萬立方公尺大岩塊崩落,路基流失長達約55公尺,初估修復工程至少要2年以上,原本預計2015年底全線通車計畫已經泡湯。

這是「杜鵑」颱風過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現勘阿里山森林鐵路路基時,大小石塊仍不斷崩落的恐怖景象。

工作人員嚇到只能撤退,從空拍畫面,更清楚看到,遭到大雨沖刷峭壁岩體,形成懸空岩塊,雨水大量滲入,造成大小岩塊崩落,下方明隧道明顯毀損。

嘉義林管處秘書 周恆凱:「東洞口200公尺處有40公尺路基流失,西洞口內的240公尺處也有15公尺的損害,所以總損害的路段有55公尺。」

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八八風災時全線路基嚴重毀損,竹崎到奮起湖路段於去年1月復駛,目前嘉義到奮起湖路段,沒有受損仍有行駛,這次「杜鵑」颱風影響,就在阿里山森林鐵路58公里還沒通車路段,位在十字路到屏遮那之間的42號隧道,發現大崩塌。

嘉義林管處秘書 周恆凱:「這次鐵路的災害已經沒有辦法達成,今年12月25日通車的目標。」

原本預計12月25日通車,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杜鵑」毀了鐵道迷期待6年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通車夢,初估修復工程至少要2年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