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崛起?張忠謀:還沒看到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紅色供應鏈崛起,中國喊出晶圓3年內要超過台灣的說法,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一連說了3次,沒那麼容易,他還說,從臺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看到紅潮。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在臺積電,站在臺積電的辦公室,朝窗子外面看,還沒有看到紅潮。」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與施振榮、嚴長壽等人出席同場經濟論壇,張忠謀會前接受聯訪時表示,現在台灣的技術比前幾年更為領先,中國晶圓3年內要超過台灣的說法,沒那麼容易。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想沒那麼容易,沒那麼容易啦,沒那麼容易,因為這個晶圓其實我們的技術的領先,我們的能力的領先,不只是技術,而且還有製造能力,還有客戶的信任力,客戶的信任,這種種能力的領先,其實我們現在,比這個幾年以前,是更為領先,所以我是覺得,說是甚麼幾年當中要被大陸超過,沒那麼容易。」

面對將進入第4季,包括雙A電腦品牌,LED及面板光電廠,都傳出裁員或無薪假消息,對此,張忠謀表示。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你說景氣不太好嘛,我想不是科技業,科技業並不是很好啦,可是說是,絕對是沒有像2008那個時候那麼差,也不像2000年的那麼差,我覺得還好啦,而且我覺得這個是比較暫時的,我是,主要我是覺得,主要的原因還是,存貨還沒有都銷掉。」

而張忠謀也說,到中國去設12吋晶圓廠要考慮很多因素,有可能不去,也有可能會去,還需要時間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