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大連或首造自製航母圖曝光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最新公開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可能正在大連建造第一艘自製的航空母艦。儘管中共官方媒體有報道指中共正在建造全新的航空母艦,但外界對中共當局製造航母的計劃甚少。近日,有媒體傳聞指,中共新造的航母很可能在年底下水,最快在2019年服役。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最新披露發表的衛星圖片顯示,在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的一處造船廠,航母已進入後期建造階段。簡氏還說,這艘軍艦也有可能是新1級的兩棲攻擊艦或直升機母艦。

該雜誌近日向路透社表示,雖然現在看到船隻,還不能最後確信圖片上的那個點就是航母,但工程的緩慢進展卻顯示它是一個軍事建築。該文還指出,正在建造的船隻也可能是新型兩棲驅逐艦或直升機航母。

台灣國防部在上月一份報告中指,中共正分別在上海及大連建造2艘航母。美國國防部今年稍早曾發表的報告中也指,中國在未來15年會建造多艘航空母艦

2015年4月,大陸網路曾傳出中國正在建造的第2艘航母的組裝圖片。有傳媒引述海軍專家估計,該艘新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12月26日下海,並在2019或2020年服役。

軍事專家估計,新航母會裝有蒸汽彈射器,令它的戰鬥力較遼寧號大。據相關報導,中共第一艘"遼寧號"航母於1998年從烏克蘭購買,經過整修和安裝後於2013年入列,屬於6萬噸位級別的航母。現在,它參加包括在南海地區的軍事演習,但還不能全方位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