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學生集體罷課 反性教育課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針對加拿大安省政府在秋天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的抗議一波接一波,十月一日,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發動全省的學生集體罷課。安省家長聯盟也呼籲全家長們積極呼應Thorncliffe小學家長的長達一個月的罷課,在這一天罷課以向省府示威。

早前9月8日開學日起,加拿大家庭聯盟在全省就發動了一週的學生罷課行動,向省府施壓,要求教育廳就性教育課程與家長公開辯論。

東約克的Thorncliff小學的數百名學生從9月8日起罷課近一個月,有家長透露,直到10月9日才復課。

加拿大家庭聯盟旗下的安省家長聯盟有近千名華裔家長,聯盟發言人劉燕表示,多次大規模抗議遊行集會近20萬人聯名請願,反覆給省長教育廳長省議員寫信,而自由黨政府還是強勢推出新性教育課程。

安省家長聯盟發言人劉燕:「我們是需要向省府發出一個清晰的有力的信號,家長在這件事上絕對不會退讓,我們會一直這樣抗議下去,直到下一次的選舉,我們會用我們的選票來選舉一個真正關心下一代的政府。」

為了不耽誤學業,罷課期間Thorncliff的學生還在補習。

安省家長聯盟發言人劉燕:「當我看到他們在學習的時候,我其實是流著眼淚的,因為他們坐在公園裡,冒著風雨,他們的帳篷不可以遮雨,我們的孩子我們來到加拿大,是希望我們的孩子有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們沒有想到孩子們會經歷這樣的難處,不知道為甚麼今天會到這樣一種境地。」

劉燕表示,華人在這次反對新性教育大綱的過程中懂得了參與政治的重要和必要。

安省家長聯盟發言人劉燕:「今天也是一次很好的政治啟蒙運動,很多的華人在這次的反性的運動期間,應該是越來越清晰的認識到,在這個國家,我們必須要參與政治才能保護我們自己的權益。」

面對全省範圍的罷課,教育廳表示不會撤銷性教育課,並建議讓孩子罷課前要與老師商量,多倫多公校局表示,沒有事先諮詢學校罷課學生必須補上漏掉的課程。

加拿大家庭聯盟由數十個不同族裔和宗教背景的團體組成,他們表示,不排除將省府告上法庭以迫使其讓步。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