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薪資保險截止日鄰近 業主觀望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紐約州政府要求美甲業主在10月6日之前,必須購買員工的薪資保險,否則將面臨罰款甚至停業。紐約有些美甲業者雖然對規定不滿,但還是購買了保險,也有些業主還在觀望。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和「韓裔美甲協會」,近日對紐約州政府採取法律行動,要求停止「強制美甲業者購買薪資保險」,在結果出來前,政府原定的購買薪資保險最後期限「10月6日」,馬上就要到來。

經營美甲店的業主費女士,在最後期限的壓力下,無奈中購買了薪資保險。

美甲店業主費女士:「我們作為小商業來說,確實不敢抵抗政府呀。你說,到時候一罰款,罰得挺老多的,咱也怕呀。我說,我們家就一直在觀望,一直在看,看那個咱們的老闆群嘛,因為是說上告了甚麼的。其實,心想挺一天是一天,或許能混過去呢,可是混不過去了,現在到期了。怕,怕,咱們怕,在美國生存嘛,咱也怕違法。」

強制購買員工薪資保險,是引起美甲行業反彈的主要爭議點,政府目的是為了維護員工權益,但是讓業主感到不公平。

美甲店業主費女士:「我也做了十多年的指甲店,根本沒有過這個事情,我覺得就是說,是不是政府僱的員工不了解指甲這個行業,是政府缺錢哪,還是怎麼的?就是突然間就強壓到這個指甲店上了,真的是不公平。」

針對取消薪資保險的法律行動,美東華人美甲協會聯合南韓美甲協會,委派的律師團隊本週五(10月2日)將前往奧本尼(Albany)紐約州最高法院,要求法院對薪資保險出具禁止令。

10月6日的購買截止日期就快到了,協會發佈公告建議業主,為了避免10月6日前訴訟沒有結果的話、可能面臨的沒買保險的罰單,業主應該馬上聯繫保險公司申請購買。同時強調,無論有多少人購買了薪資保險,都不會影響訴訟,不存在「大家都買了保險,官司如何能贏的說法」。

紐約州最高法院,是否會對薪資保險出具禁止令,我們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