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無脂肪的標籤千萬信不得 而且會讓你更胖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一些想減肥的愛美人士,挑選食物時,總是要看看食物的脂肪含量,無脂肪的標簽當然是最吸引他們目標的,但最新研究顯示一些貼有無脂肪標簽的食物的熱量和全脂食物幾乎一樣,而且你會放縱警惕的大吃特吃,結果會更胖了。

標有「無脂肪」的百吉餅(Bagels),酸奶和早餐穀物(breakfast cereals)常常是女士們的選擇。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但專家表示無脂肪並不意味著熱量低。

「當製造商去除脂肪,他們需要增添一些東西回來。而往往可能是糖或澱粉,因此,即使脂肪含量下降,熱量不會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助理Alyssa Schermel告訴CTV News。

研究人員發現,大部分在加拿大銷售的「無脂肪」或「低脂肪」產品跟全脂食品的卡路里數幾乎一樣。這些產品包括:

百吉餅(Bagels)

餅乾

薯片

酸奶

早餐穀物

乾酪

牛奶

某些低熱量食物,如豆漿和湯,研究人員發現,低脂肪和全脂產品之間的差別也不高,有時低至17卡路里的熱量。

Schermel說,在加拿大吃低脂肪的飲食可以幫助管理體重的理念可以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

「加拿大食品指南仍然還有那些吃低脂肪的信息。」她說。「正因為有這些信息,很多消費者認為食品標示為低脂肪有利於控制體重。」

Schermel指出,該研究發現,低脂肪的標籤助長了暴飲暴食,因為消費者往往低估了這些產品的熱量。

她建議,那些希望減肥的人要停止專註於食物的脂肪多少,而是要看整體營養。

「吃多點有纖維的東西,降低您的飽和脂肪,減少鈉和糖的攝入量。」她說。

營養師Nicole Pulvermacher說,一個合理的規則是,如果一個產品是標榜「低脂」的,那就「把它留在貨架上」吧。

「他們往往只是用高熱量高糖來以彌補缺乏的脂肪。」

(新唐人記者子瑩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