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千警持槍強推火葬 引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龍裡縣政府強推火葬政策,日前派出上千名攜帶槍支、警犬的警察,阻止村民土葬死者,強行火化,引發警民衝突。請看報導。

9月28號,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龍裡縣羊場鎮長林村,因政府強推火葬政策,阻止村民土葬死者,與村民發生衝突。之後,政府出動攜帶槍支、警犬的上千名警察進行維穩。

當地村民韋先生:「警察是去了很多,這個國家是共產黨的天下。」

當地村民韋先生告訴記者,當地是少數民族地區,按當地習俗,尊重傳統,死去的人是土葬的,如果被送到火葬場燒成灰,就是一件很恐怖而又傷天理的事情。

不過,羊場鎮政府人員表示,火葬是政府新推行的政策,應該強行執行。

羊場鎮政府人員:「現在不是傳統,去講甚麼傳統,現在是政策規定,上面有政策規定,我們就按規定辦事,還有甚麼傳統,你還相信甚麼傳統。」

村民韋先生表示,火葬費用太高,農村許多家庭無力承擔。

村民韋先生:「火化的幾百塊錢,裡面裝骨灰的骨灰盒,好的骨灰盒要幾千塊錢。一塊墓地它是0.9個平方,大概是幾萬塊錢吧。」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羊場鎮,2014年3月,與灣寨鄉、擺省鄉合併為「灣灘河鎮」,目前,總人口17217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13210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