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無薪假再現 台勞動部:準備200億送進修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近期傳出許多科技業資遣員工及放無薪假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最近確實接到很多訊息,目前無薪假700多人,上千人時可能就會介入。但已準備新台幣200億元協助勞工進修。

陳雄文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媒體詢及近期許多科技業傳出資遣員工及放無薪假

陳雄文表示,放無薪假不只科技業,南部還有許多傳統產業有停業或裁員現象。他說,「子彈已備好」,勞工放無薪假時,企業不給薪,那乾脆去受訓,學習津貼就由勞動部協助。

勞動部統計,今年至今大量解僱226家,計畫解僱1萬1448人,比去年多4000多人。初次領失業給付者9000多人,比去年多4000到5000人,可能原因是最近出口連5降,可看出國內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確受衝擊。

至於是否會像2008年金融海嘯?陳雄文表示,當時900多家23萬人放無薪假,今年至今19家783人,看起來有跡象,但應無衝擊。但還沒像金融海嘯時那樣嚴重。

至於何時推出相關協助措施?陳雄文說,目前失業率偏高與大學剛畢業新謀職者有關,還要再觀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