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多倫多地稅太高 安省政府要求退款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目前,安省政府想通過上訴,降低多倫多市政府徵收的省府物業地稅,並且要求退還以前多交的稅款。

安省政府所擁有的物業,每年都要向多倫多市政府繳納地稅。現在省政府認為,對19座省府物業的估值過高,使省政府多交了地稅。

這19座省府物業中,位於皇后公園的省政府大廈估值最高,為1億7200萬元,目前每年要繳270萬元地稅。安省法院物業估值為1億1960萬元,每年要繳地稅180萬元。

如果安省政府上訴成功,有可能每年省下數百萬元的開銷。但對於本來就財政吃緊的多倫多市政府,卻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有意思的是,安省的地稅評估機構MPAC,本來就是省政府的下屬機構,安省的地稅評估制度,也是省政府制訂的。

多倫多市議員帕古斯說:「這太荒唐了,如果連省政府都不認可自己制定的評估制度,大家還怎麼信任省政府呢?」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