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最大物流老闆跑路 數千人堵路討貨款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陝西境內最大的物流公司——「朝陽物流」的老闆日前捲款跑路,幾千商家受害,涉及貨款近六億元。25至26號,數千人包圍位於西安市北辰大道的朝陽物流總部,追討貨款,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據了解,陝西朝陽物流老闆李朝陽傳出賭博賭輸了,拖欠近兩月的貨款。25號晚上,該公司的副總被警方帶走,上千輛車,幾千人把紅旗東路北辰大道十字路口堵的水洩不通,追討數萬張的貨款單,並把貨物哄搶一空,直到凌晨4點才散去。

西安受害商家翁先生:「今年跑兩三家了吧,這個朝陽最大的,已經在西安建立十來年了,目前的數據是六個億左右吧,受害商家起碼幾千家,那款有的一條就幾十萬。國道全部堵死了,堵了起碼有七、八個小時,人都跑了,還有啥結果,派出所、特警都有去。」

受害商家28號告訴《新唐人》,近年來,大陸物流公司老闆跑路事件頻發,主要是政府缺乏監管,這些老闆因投資房地產、炒股或賭博失利等,導致資金鏈斷裂而跑路。

西安受害商家江先生:「現在這個物流跑,已經是成了正常現象了,不僅是西安,行業裡面有物流代收應該改變,特別是有的人和這個物流公司合作的比較時間長,貨款都在這個上面,一下錢給你捲跑了,那你肯定倒閉,現在的政府沒有監管的這種東西啊。」

今年年初,山西太原市十餘家物流老闆跑路,涉及數千商戶的上億元貨款;今年6月份起,山東臨沂又出現物流公司老闆跑路潮,涉及數千商戶數億元貨款。中共喉舌《新華社》9月25號也報導說,近6年來海南有21起物流公司老闆跑路,上千家貨主至今未獲賠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