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前 中共戰機攔截美機 美媒曝疑兇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習近平9.22訪美首日,美國媒體釋放疑似警示習近平的軍事「秘密」,9月15日,黃海上空發生中共戰機「危險攔截」美軍偵察機事件。傳習近平3年前訪美,同樣受到美方「警示」。

9月26日,台灣中央社援引《華盛頓時報》社論稱,在習近平抵達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之前不久的9月15日,2架中共殲轟7型戰機迫近在黃海上空進行例行巡邏的1架美軍RC─135型偵察機,美方22日公開此事。

華盛頓時報認為,這似乎證實外界猜測,即中共企圖改變黃海的國際海域地位,以據為領海。但美國在此海域進行偵察監視,乃是協防韓國和保護3萬名駐韓美軍安全所須。事件發生時機與習近平訪美接近,也許只是巧合,但也不排除1種可能性,即中共軍中「鷹派」份子有意藉此使習近平在華府訪問期間感到難堪。

目前習近平正在中共內部擴大權力,隨著他反腐行動大張旗鼓地進行,一些軍內「大老虎」,尤其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先後中箭落馬,顯然使得他與軍隊的關係日益摩擦。

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9.3大閱兵時宣布裁減軍隊員額30萬,事先並未與中共中央軍委之外的人商議。中共《軍報》表示,裁軍和組織改造難以實施,因為在目前的經濟狀況下,復員的軍人難以覓得新工作。據稱,有些中共軍人已在北京西區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前舉行示威,不過中共大陸媒體沒有報導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15日發生的中美軍幾衝突,美方並沒有及時公佈,而是在習近平訪美首日才釋放提示,是敵是友,令各界玩味。

不過,習近平3年前訪美也遇到相似處境,被外界認為是美方對習近平的善意提示。

2012年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抵達美國訪問。此前的2月6日,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領館。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王立軍交給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有報導稱,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習近平上位後「開弓沒有回頭箭」義無反顧式反腐,接連將江澤民派系具有威脅的貪腐大老虎掀落馬下,關進籠中,外界認為或許與其上位前獲得的警示有關。

本次習近平訪美,有報導透露,在華盛頓的日程中,美國副總統拜登幾乎是全程陪同。習近平會不會再獲秘密啟示,備受外界關注。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與江澤民的矛盾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習近平結束美國訪問後,會否對江澤民動手,解決最根本矛盾,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